乖巧的冬冬东小天

希望文字中永远温柔坚定,繁花灿烂。

【深呼晰520/T】指引我靠近你

上一棒 @皖酒 太太

下一棒 @山鬼 太太

偶像歌手学生晰×国家队歌手老师深 

年龄有私设晰哥23,深深27

521快乐~阅读愉快~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 

王晰刚下了保姆车,披着长外套迈着大步朝着正门走过去,四五个小助理紧赶慢赶跟上王晰的步伐。 


“哥哥!!哥哥!!哥哥!!加油!!” 

“晰晰!妈妈爱你!” 

“晰晰!!好帅!!” 

“晰晰加油!!你是最棒的!!” 


“谢谢你们!要注意安全。”王晰冲着举着灯牌那个手幅尖叫的人群挥了挥手,鞠了一躬,紧接着又爆发了一阵尖叫。 

“晰哥晰哥,你走慢点。”王晰的小助理抱着背包,刷着手机跟王晰讲最近的工作“晰哥,你最近参加的那个真人秀又给你吸了不少粉丝,你看你看,你微博粉丝数破2000w了。”王晰的小助理点进王晰的主页给王晰看粉丝数。 

王晰瞥了一眼,粉丝数确实2000w+了,但是他现在心里一团乱麻,从歌手官宣他来助唱后,微博上就铺天盖地的都是让王晰滚出歌手的话,王晰自己也不愿意来,可是公司说这是走实力吸粉的第一步,不想来却被公司逼着来。 

其他助唱嘉宾不是歌坛前辈就是国家队大佬,提起名字一个比一个响,王晰一个出道刚满五年的偶像歌手却被邀请参加歌手,网络喷子早就端起键盘在各种地方打上各种不满。 


2. 

上台前王晰紧张的手不知道放在哪里,只能双手握着话筒,调节呼吸让急促的心跳稳定下来。 

上台后的王晰更紧张,高音的部分勉强喊了上去,气息不足,换气声太大,技术问题太严重。 

歌手的半决赛全网直播,没有了百万修音师,唱歌好坏一下子就听的出来,王晰这边刚下台,网络那边的谩骂就全部涌向了王晰。 


网络喷子最不会的就是理解,最会的就是嘲讽,看着王晰发挥不好,就举起键盘开始打字,说王晰唱歌只会呼吸,高音就像鸡叫,王晰除了呼吸什么都不会。粉丝尽全力的解释,说王晰还年轻未来可期。王晰才23岁未来一定会更好。 

王晰坐在后台苦涩的翻着一条条的评论,心里像喝了一杯冰美式一样泛着苦水,胸口被压的喘不过气,喉咙像被棉花堵住了说不出话,把手机关机闭上眼睛,王晰觉得现在眼前一片黑暗挺好的,至少不用看那些糟心的话。 


“王晰,介意我和你说两句话吗?” 

王晰还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疗伤的时候,一个干净清脆的声音撬开了王晰的眼睛。 

“当然可以,周深老师”王晰看着面前的周深有些手足无措,赶快站起把沙发让给了周深“周深老师您坐。” 

“不用这么客气,咱们俩差不了多少岁的。” 

“不不不,您是老师。”王晰随手拽了一把椅子,乖巧的在周深面前坐下“周深老师,您要找我说什么?” 

“其实你唱的很好,在我见过的偶像里唱的不错的,而且你的声音条件很好。” 

王晰被这突然的话闪了腰,瞪大了眼睛看着周深。 

“如果你可以用你说话时的低音唱歌,一定会非常惊艳。” 

“真……真的?”一时之间王晰有点分不出周深到底是在客气还是真的在夸自己。 

周深笑着点了点头“真的,我觉得你如果好好练习,好好努力的话,会是一个很棒的男低音。” 

“我……我可以吗?” 

“你可以的,我相信我自己的眼光,更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”说着周深有些俏皮的指了指自己的耳朵“我一向对我的耳朵很自信。” 

王晰听完周深的这一番话,手心冒出来一层细汗,抿着嘴唇坐在端坐在椅子上搓手,努力让自己显得淡定平静一些。 

“我来跟你说这些话,只是想问问你,你想跟我学习美声吗?” 

“美声?” 

“对,美声,想试试吗?” 

周深说完这句话只用了5秒钟,但是刚才每一个字的都让王晰心动。 

“我……能再想想吗?” 

“可以的。”周深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西装“你经纪人有我的联系方式,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。” 

“好!”王晰从椅子上起来,把手背在后面,脸上挂着笑容,微微点头,尽力给周深留下一个乖学生的印象“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 


3. 

5秒钟的话让王晰考虑了一周,王晰想为他心动的话去拼一拼,但是现在的一切物质条件都太美好了,没有一个直接的理由推着王晰离开舒适圈,去尝试新的事情。 


“晰哥,合约就快要到期了,你是想续约还是……换个经纪公司?”小助理手里拿着合同,语气像是在试探,但是递笔的动作做的却干脆果断。 

“小丁你说…”王晰没有接助理手里任何一样东西,用手揪着毛衣上的毛球。 

“我去学习怎么样?”王晰没有底气,声音轻的让人听不见。 

“学习?学习公司不都给你安排了吗,你还想学什么?我跟公司讲,不过你得先续约。” 

“公司是认定我会续约?” 

“嗯。”助理点点头,把合同和笔放在了玻璃桌上,低声对王晰说“老板说了,你如果续约了公司的大半资源都留给你,如果你不续约,老板就要动用点关系,老板的手段你也知道,所以续约是最好的选择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”王晰站起来把手里攥着的毛团扔到垃圾桶里,冲着助理伸出手。 


“周深老师的电话号码给我一下,有用。” 


4. 

那五秒钟的心动最终让王晰选择了周深和美声。 

王晰每天都会去周深家上课,周深对王晰的功课非常严格,当天的学习任务如果完不成王晰就别想回家。 


王晰不是周深的第一个学生,但是却是周深最看重的一个学生。 


周深知道王晰没有学习美声的基础,刚开始教王晰乐理,教王晰练气息,教王晰美声正确的发声方式。后来王晰入了门,就开始教王晰如何自如的运用自己的低音区,如何让声音听起来饱满,如何让歌曲唱的更加生动。 

王晰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离开舒适圈,来学习美声,是下了多大的决心。虽然做这个决定王晰连1秒钟都没用上。 


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,但是要达到周深的标准很难,理论枯燥,实践辛苦,老师严格,让本来就不爱学习的王晰产生了厌学心理。 

有一段时间的王晰找各种借口逃课,最后被周深揪着耳朵警告,如果下次王晰再逃课,周深就让王晰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。 

王晰很郁闷,明明表面上周深就是个小白兔,又软又可爱偶尔生气还跟撒娇一样,是对王晰百分百宽容的朋友,一遇到功课,或者说是遇到音乐,就变成严肃认真,对王晰十二分严格的老师。 


5. 

王晰不是严格意义上学习声乐的好料,老天爷好像把王晰创造成了一个矛盾结合体,有天赋但是理解跟不上,声音稀有但是不懂得怎么用,乐感好但是学乐理慢,周深都笑称他是天赋形的“声乐困难生”。 


“想什么呢?” 

周深看着王晰有些颓然的靠着窗户,手里攥着一团纸,翘着二郎腿,嘟着嘴巴学金鱼吐泡泡。 

“嘿,醒醒”周深走过去在王晰眼前打了个响指。 

“嗯嗯嗯?老师你有什么事?”王晰看见周深一秒变乖。 

“王大爷,我问你想什么呢?” 

“没想什么,哈哈哈…”王晰干笑两声,把手里的纸团藏进袖子里,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 

“其实你不用想太多,没有基础学美声肯定不会太简单,开窍就好了。”周深拉起王晰的手,把藏在袖子里的纸团展平塞回王晰的手里“你就算撕了也没有用,路要一步步走,技巧要一点点学。” 

“周深老师你说我可以吗?”王晰减缓了眨眼睛的频率,把泪水死死的含在眼眶里。 

“你当然可以。”周深半蹲在王晰的面前,用双手捧起的王晰的脸“我说过你可以,你就是可以。” 

“可是我觉得我不可以。明明就没有实力,还一直想证明自己,结果把自己所有路都堵死了。” 

“王小晰,你相信周深深吗?” 

“嗯。”王晰点了点头,眼泪从眼角滑了出来,然后眼泪就开始止不住的流。 

“你都相信我了,那我说你可以,你就是可以。”周深用大拇指给王晰擦眼泪“好啦,别哭了,美声是我拉你学的,你这么哭让我很有负罪感啊,王小晰同学。” 

“没有,我不是不想学了。”王晰抽了抽鼻子,指着歌谱说“我就是觉得我学不会这首歌。” 

周深的心被王晰哭的拧在一起,结果王晰一本正经的把这句话说出来,周深噗嗤一下笑了“我以为发生多大事情呢,学不会告诉我,我再教,躲在这里哭鼻子干什么,多大的人了。” 

王晰揉了揉眼眶,胡乱的把眼泪擦掉“我没哭。” 

“好好好,你没哭。”周深笑着把王晰睫毛上挂着的泪滴擦掉“以后有什么事都跟我说,我知道一个人憋着心里难受。” 

“老师你真好。” 

王晰还带着些小哭腔的声音,让周深觉得好笑。 

“以后别把我当老师,把我当你的朋友,你以后要还拿我做老师,我就生气了。” 

“那我以后叫你什么啊?” 

“叫我深深。” 

“可是我是你的学生,不合适。” 

“这有什么不合适的,以后我就叫你晰哥,你就叫我深深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 

“谢谢你,周深老……深深。” 

“不客气,晰哥。” 


从那天起在王晰觉得周深不再是严厉的老师,高高在上的歌者,周深更像是他的朋友,一直鼓励自己走下去的引路人。 

或许还有些别的身份,王晰都悄悄的藏在了心里,用一根丝带轻轻的在心头打了个结。 


6. 

从换称呼以后,王晰感觉自己的心被打开了,慢慢摆脱了“声乐困难生”这个称号,展示出自己独一无二声线的魅力。 


“深深,在你心里我是个什么角色?” 

“嗯……”周深咬了咬手指“什么角色?朋友?反正不是学生。” 

“你在我心里也不是老师。”王晰咬着嘴唇苦想了一会,打了个响指对周深说“你在我心里就是我的知音,我的伯乐。” 

“那你就是我的千里马,所以我的千里马要加油喽。” 

周深说完转身弹起了钢琴,音符从指尖流出,一点点汇成了一首曲子,周深弹的是西班牙语歌《Besame Mucho》 

王晰偷偷的说了句“不会让你失望。”声音很低音量很小,王晰觉得周深没听见。 

但是知音之间是有感应的吧? 


7. 

平时周深的工作只是教书,偶尔参加一些音乐会,但是一到各种节日,周深的通告就渐渐多了起来,不管是直播还是录播的晚会基本都有周深的身影。 

周深没有助理,一般跑通告都是他一个人,王晰做了周深的学生后就陪着周深跑通告,像周深的半个助理。 

周深一忙起来就忘记吃饭,再加上天气忽冷忽热,钢铁小百灵也倒下得了感冒,整天打不起精神。 

晚会总是一遍一遍的走台,王晰怕周深的身体吃不消,就背着个双肩背包,拎着保温杯跟在周深后面,周深生病不喜欢吃药,说吃抗生素对身体不好,王晰就像哄小孩一样劝周深吃药。 

周深感冒越来越严重,刚开始声音还是沙哑的勉强能说出话,后来连声音都发不出来,和王晰的交流基本靠打手势。 


“深深,你现在喉咙的状态要怎么接下来的晚会?”王晰递给周深一杯温水,看着周深凹下去的眼眶有些担心。 

“要不我给你推了吧,你现在肯定是唱不了,咱们直接回去休息。” 

周深翻了个白眼,从沙发上窜起来隔着桌子就想打王晰,吓的王晰直往后躲。 

“好好好,不推不推。”王晰忙着给周深顺毛“可是你现在连话都说不出,怎么唱歌?” 

“深深,你别别别别这么看我。”王晰被周深的眼神吓的飙出东北话。 

王晰看着周深的笑容,有一种霸总小说里的纯情小白兔黑化复仇的阴森感。 

周深用手指了指王晰,又指了指自己。 


王晰:? 


周深无奈拿起桌子上的笔和纸,把想说的话写了下来。 

“你替我唱。” 

“我替你唱???” 

周深点了点头,然后笔尖和纸摩擦又写下一句话。 


“晰哥,我信你。” 


王晰把笔从周深的手里抽出来,认认真真的在纸上写出一句话。 

“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 

周深从王晰的手里把笔夺了回来,用力在白纸上写了一行字,写字的力度大到纸面都被笔带起来一小块。 

“你能说话写什么字?” 

“总……总要有点仪式感吗。”王晰尴尬的挠头。 


王小晰傻乎乎,周深深叹气。 


8. 

王晰很久没有这么大的压力了,他自己没什么,三年前在歌手因为唱功被骂,对口碑什么的已经看淡了,但是他现在是周深的学生,自己丢人无所谓,但是不能给老师丢人。 

当王晰穿着西服站在幕后等待上场的时候,觉得有些恍然如梦,他已经四年没有登上过舞台,没有在聚光灯下唱歌,没有见过台下的观众,王晰的手心和当年见周深时一样出了一层细汗。 


“加油,别紧张。”王晰听的出来这是周深的声音,虽然美妙的假声男高沙哑的有些像男低音“好好享受舞台。” 

王晰点了点头,转身去看周深,刚发出一个音节,周深就踮起脚捂住了王晰的嘴巴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王小晰你要对自己自信一点啊。” 

“晰哥,你是个男人,害怕连累我做什么?我都不怕你怕什么呢?” 

“不怕不怕,我一点也不怕。” 

“好啦,放轻松点。”周深抱着王晰说“当年学不会歌就掉眼泪的王小晰都要回到舞台了。” 

“深深……提这个干什么?”王晰瘪着嘴,一想起当面的事王晰就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 

“好啦,该你上台了。”周深拍了拍王晰的肩膀。 


“晰哥,我信你。” 

“深深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 


周深一直在幕后看着王晰,王晰站在舞台中央中间的追光下,他不笑时本是有些凶的,然而温柔的蓝色灯光柔和了他的五官,还未开口就平添几分柔情。 

王晰的声音在有了技巧支撑后,所爆发出来的魅力是用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,就单单是句末的换气声都那么让人着迷,唱出的每一句词都带着暧昧的味道,让人只能捂着胸口感叹,这样低沉的声音也会如此含情。 


“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,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。” 


王晰唱歌的时候眼神总是不自觉的飘向站在幕后的周深,王晰想让周深知道眼中的热切,可目光又有些闪躲。 

最后抬手的动作结束,王晰放下手向台下的观众深深鞠躬,舞台上飞扬的纸片落在王晰的头发上衣服上,灯光洒在纸片上闪闪发亮,头上的纸片像是王晰带上了‘皇冠’。 

下台后的王晰抱住了周深,身上的纸片也掉了些在周深的身上,借着台上的灯光,两个人身上的纸片都闪着微光。 


“深深,我没给你丢人吧?” 

周深笑盈盈的看着王晰,就像一块奶糖含在了嘴里,唇齿间都是奶香。

“没有,我的千里马真的真的特别棒!” 


9. 

王晰的《我只在乎你》上了热搜,四年前的粉丝在其他的坑底哭喊王晰终于回来了,他也在四年后第一次更新微博,总结了一下四年的经历,不到500字的微博他提到周深的地方,就有10多次。 


“谢谢我的恩师周深老师,四年来的悉心教导和这次重回舞台的机会,我向你保证,以后的王晰会自信起来,做一个让你骄傲的学生。”周深字正腔圆的把王晰微博里感谢自己的部分念了出来。 

“怎么样?喜欢吗?”王晰笑的眯眯眼。 

“肉麻,我不需要你感谢,以后别动不动哭鼻子,还有啊,你今年就毕业了,毕业后记得还有我这么一个老师啊。”周深从冰箱里拿出一杯苏打水,手指扣在拉环上。 

“毕业了我是不是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?你就不管我了是吗?” 

“小没良心的,我管你你还嫌弃我,那你现在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吧,我什么都不管了。”周深手里的苏打水跟着周深的手臂晃来晃去。 

“深深,你认真的啊。” 

“我认真的。” 

“那太好了,我终于可以追你了。”王晰一只手拄着脑袋,露出胜利者般的笑容 

“王晰!我是你老师!” 

“不,你是我的深深。” 

“你快喝罐苏打水冷静冷静,一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。” 

周深把苏打水塞进王晰手里,一打开拉环液体就像个小型喷泉似的往外涌。 


周深啊周深,能不能让你的心跳慢一点啊,现在的频率和这罐苏打水有什么区别? 


10. 

王晰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里,周深以为王晰会开始实力歌手生涯的时候,王晰却慢下了脚步,每天就两个任务:唱歌和追周深。 


“你觉得这首歌怎么样啊?”周深给王晰放的《慢慢喜欢你》的版本是自己昨天翻唱的版本。 

“很好啊。深深的声音适合唱所有的歌。” 

“我不是说我唱的怎么样,我是问你这首歌你唱怎么样?”周深用指节轻弹王晰的额头。 

“我唱?我最近没有工作啊。” 

“谁说没有的?”周深眯起眼睛,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弧度“我帮你接了歌手的踢馆。” 

“我不想去。”王晰回答的很果决,没有一丝犹豫。 

“晰哥。”周深拖了一个长长的尾音,语调里还有些撒娇的感觉“我知道你在抗拒什么,都说在哪里跌倒,就在哪里爬起来,既然要证明自己,这次机会多好。” 

周深用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王晰看,亮如秋水的眸子里都是期待。 

“好。”王晰勉强发出了这个音,还没等周深开口,王晰又接上一句“不过我有个条件。” 

王晰两句话之间停了一段时间,两个清脆的声音从两个不同的地方发出来。 


“我陪你回沈阳。” 

“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……” 



“还有一个条件。”王晰的手指比了个二。 

“嗯。” 



周深等待王晰回答,这次换成了空八度的声音从两个不同的地方传出来。 


“歌手踢馆,我赢了你就做我男朋友” 

“慢慢喜欢你,慢慢的亲密,慢慢聊自己,慢慢和你走在一起……” 



“好。”周深笑着回答。 

“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……” 


“所以要唱这首歌吗?” 

“不。”王晰笑的有些神秘“歌我自己选。” 


11. 

王晰从车上下来走上红毯,同样的位置他在四年前也站过,不过这次的王晰已经是个真正的实力歌手,说是对比赛充满了信心,倒不如说是对追周深充满了信心。 

周深是被王晰拖来长沙陪他参加节目的,周深本来说不陪,让王晰锻炼自己,结果经不住王晰的撒娇卖萌,低音攻势,心一软就抛下学生请了年假来陪王晰。 

周深留在休息室里看着电视的同步直播,他没去送王晰上台,在他眼里现在的王晰已经可以自己去面对任何事情,他也不是四年前那个在乎外界看法的玻璃心小偶像,也不是那个学不会歌曲就哭鼻子的学生了。 


王晰和四年前的装扮没什么区别,还是穿着双排扣的深蓝色西装,扎着黑色的领结,不过西装上那个和整套服装看起来一点也不和谐的星星胸针,是王晰特意放上去的。 

走上舞台中央,平稳呼吸,点头,举起麦,开口,这是已经是在王晰脑子里重复过无数遍的动作,曾经在这里跌的很惨,那总要在这里爬起来吧。 

王晰开口惊艳,低音扎实,高低音转换自如,娴熟的技巧让情感像巧克力一样融化在歌中,醇滑又苦涩。低沉的声线像丝带一样在心头缠绕成结,中间的高音却把带着温柔蜜意的丝带扯开,扯的心口生疼,把那份掩藏很久的情感毫无保留的摊开。 

周深在休息室看着电视,感叹时间过得飞快,弹指间自己培养了四年的学生都可以独挡一面。 


看着王晰在台上自如的样子,周深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眼眉渐渐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,眼眸温柔的像一湾湖水,倒映着王晰的身影,清风拂过带起了一层水雾。 

不过周深听了一会,笑容渐渐凝固,泪珠停留在了眼角……这歌有点……耳熟…… 

“王晰……你真行”周深听到第四句的时候反应过来王晰唱了什么,接着又细听了几句,确定心中的答案后,温热的水珠掉在了手背上。 


英文歌都学不好,学西班牙语的歌也真是难为他,踢馆还要埋这样的小伏笔。 


王晰被宣布踢馆成功拿了第一的时候,表面是开心踢馆成功感谢各位老师谦让,实则内心狂喜周深终于是自己男朋友。 

录制刚结束,要找王晰备采的导演就找不到王晰的人影。 

王晰早就一溜小跑的奔向休息室找周深,“咣当”就推开休息室的门,周深吓的一哆嗦,在沙发里缩成一团,手机直接被撇出去和地毯来了个亲密接触,还没等周深反应过来,就被抱了起来,王晰急促的呼吸都散在周深的脸上。 


“深深,我终于是你男朋友了。” 

“我还以为多大事。” 

“你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王晰松开周深,低头去问。 

“恭喜你啊王小晰,双喜临门。” 

“深深,你真的愿意吗?” 

“愿意,十二分的愿意,百分之百的愿意。” 


12. 

歌手之行虽然是没走到最后,不过王晰的实力也得到了众多认可,通告不断采访成堆,这个公司要签,那个大佬要帮王晰出专辑的。 

但抱得深深归的王晰就又像个没事人一样,每天还是两件事:唱歌和陪周深。 

“王大少爷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?” 

“唱歌,陪你,没了。” 

“我看你和古代昏君也没差多少。”周深用手指戳着王晰的脸颊“你才出去几天啊,怎么又瘦了?” 

“想你想的。”王晰把周深重新搂进怀里“想你给我做的饭了。” 

“好,一会就给你做饭。”周深在王晰的怀里蹭了蹭,仰起头问“你接下来真没什么打算啊?” 

“有啊。” 

“什么打算?” 

“不知道周深老师愿不愿意让我继续做你的学生呢?”王晰从兜里掏出一对戒指“或者做你一辈子的学生。” 

“王小晰同学,那你真的要做我一辈子的学生喽”周深从王晰的手里接过戒指给王晰带上“我也会做你一辈子的伯乐。” 

“我的周深老师,我也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学生。” 

王晰嘴角带着笑意,一点点抬脸,凑近, 直到温热的呼吸洒在周深面颊上, 荡开一阵氤氲的热流。王晰突如其来的靠近让周深整个人都愣了一下,下一秒,王晰的唇贴上他的唇,他双唇动了动,试探性地深入这个浅尝辄止的吻。 


“也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千里马。” 


13. 

四年前面对所有人的质疑,你选择相信我,四年中经历人生的低谷,你鼓励我坚持走下去,四年里心底不曾孤独,因为你一直在前方等我。 

你是我生命中最闪耀最宝贵的星星,我用全力奔跑努力证明自己,只是想成为漫天繁星中和你靠在一起的一颗,无论别人如何光亮,我只想靠近你。 

从仰视到跟随,从老师到朋友,从知音到恋人,我一步步的靠近你,你帮助我成长,倒是你,和四年前一样,还是那个喜欢喝苏打水唱歌绝对不开嗓的周深老师。 

不对,应该是你还和四年前一样,还是那个相信王晰陪伴王晰的周深。 



14. 



我的爱人—周深。 


Thanks you for your tiny spark.



END


时间跨度真的好大哈哈哈哈,我终于学会打句号了!

越写就越想要一个这么温柔的老师……



评论(32)

热度(68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